close
 wish的涵義是「祝福、祈願」。

 

 hope的涵義是「希望、可實行的願望」。

 

 就某方面來說,wish→hope是成立的;但是由於hope是有著非常強烈的可實行性,因此hope→wish這條反推無法成立。 



 由此可證wish≠hope。

 

 

 

 回高雄前臨時起意排了一個牌陣。

 

 問題:這次回高雄,我能不能見到我最想見的人?

 

 牌陣:

 太陽-

    死神-

       星星+ 

 

 整體:不容易,但並不是沒有希望。

 

 特別注意:太陽-,代表如果想去已經設定好的地方遇到對方的話,反而會遇不到。

 

 

 

 那天我打電話給他,告訴他我靜宜沒上,而週五回高雄準備週日的台南大學研究所。

 

 原本我是有意思偷溜到他工作的地點和上課的地點;只是都有兩個門,風險太高,作罷。

 





 我不否認我有點希望在台南遇到他,不否認我告訴媽我選擇去左營吃火車涮涮鍋是抱著希望。只是希望並不等於期望。因為我知道這個機率太小了。

 

 我有著小小的失落,卻沒有失望;因為原本就知道這很難達成。

 

 Miss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u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