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start.



 Over again.



 

 

 希望我這是最後一次搞自虐;快期末考了,情況不允許我繼續惡搞。 

 

 腦海中浮現起在《藝伎回憶錄》中,小百合撒手,讓手帕在空中飛揚的畫面。我覺得我現在的心情就是這個樣子;感情還在,卻是充份的疲憊。

 

 好朋友?你確定你有把我當成好朋友嗎?

 有啊!

 好朋友都是你在講;怎麼維持的人都是我啊?

 有嗎?

 

 
…還扯到失戀的回憶,甚麼鬼。

 

 我打算在淡水租房子。

 那我到時候怎麼寄東西給妳?

 就寄到學校的收發室啊。

 可是妳不是畢業了嗎?

 我會拜託收發室的阿姨留意。

 

 我該笑嗎?開心著你還說得出這樣的話。

 

 今年我就畢業了,也升上尉了,可以當教官了。

 是喔?恭喜你啊!

 可能會去鼓山吧!

 
…真的假的?你不要誆我。

 真的。首屆的學長變教官耶!可以好好「整治」那些學弟妹了。

 你確定?

 真的啊!我可是一副「歹人臉」。

 我一點都不覺得。

 那是因為我們兩個熟啊!妳當然不會這樣覺得。

 

 我已經忘了是今年還是明年八月;拜託,我多希望這件事情不要成真。

 

 我一向貪戀越過操場看著學校後方的壽山美景,別迫使我放棄啊~!

 

 老師們呢?都跑光了吧?

 還在啊!

 英文老師跟地理老師應該沒在鼓山教了吧?

 都在。地理老師在啊!

 啊?地理老師在啊?怎麼站著茅坑不拉x。

 (三條槓)欸...你有本事就請當著她的面講出這句話。喔,對了,你們導師好像快退休了。

 我們導師不就是妳導師嗎?

 先生,我們從來沒同過班。

 怎麼可能?

 沒錯,你三班我四班。

 怎麼我印象中你就坐在我旁邊。

 聽你在胡扯。

 是喔…在我心裡你一直跟我同班耶!

 你想太多了。

 三班跟四班也很近啊!你那時候不是還常過來嗎?

 你記錯了。

 有吧?!

 沒有這回事,你真的記錯了。

 

 就算有,也不是像他講的「常常」。



 我是不是該把這些跟幾年前的那句「沒走下去是因為妳」畫上等號?

 

 

 

 自我嘲諷著,回憶果然是最美。

 

 今天他的話,百分之八十都被我當成瘋話。既然你要裝瘋,我樂於裝傻到底。

 

 感情還在,但是我很累。口口聲聲說「好朋友」,卻是讓我覺得是我在付出以維持這樣的「好朋友」關係,何其諷刺。

 

 手放開吧!由衷的希望在我沉沉睡去,再度醒來的那一刻,是一個更美好的日子在等著我。







 附註:

 

 之後會有這通電話的原因,是我想到他多年前的承諾。答案,如我預期。

 

 很多事情,關鍵在有沒有那份心;而藉口真的只是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u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