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睡早起身體好?!  (飄走~)

 

 昨天撐到十一點就躺平了。不過臨睡前還是看了某單位提供的傲慢與偏見:嗯,如果單就娛樂面來看的話,這部片是不錯,不過對我這個已經看過N個中文版的人而言…我覺得我會比較喜歡前兩年在公視的版本。^^"怎說呢…Lizzy太過活潑,我的印象裡她是個慧黠但也許不出眾的美人(跟原著相比,Jane要比Lizzy美很多),可是電影版…Lizzy太過現代的活潑,Jane的美變成了庸俗美,Bingley整個遜掉= =,Darcy唯一的敗筆就是我覺得他沒像哥林佛斯(BJ的那個男主角之一)所散發出來的那種喜怒不形於色的超級內斂。Lizzy的舅媽Mrs.Gardiner…沒有想像中的氣質出眾,感覺很像一個平凡人家的太太;而且~!Lydia婚事的真相可是Mrs.Gardiner告訴Lizzy的,但是為什麼電影版把這段剪掉了啦~!(超想翻桌的)

 

 幻想一下,如果把電影版跟電視版粽合一下的話,我希望是電視版的Jane、Bingley、Darcy、Mrs.Gardiner,嗯,也許可以把Georgiana Darcy和Caroline Bingley加進來。然後是綺拉奈特利的Lizzy。

 

 不過場景很美,比電視版的讚很多。Lydia和Kitty的庸俗愚蠢加花痴真的很唯妙唯肖。Miss De Bourgh戴著眼鏡的呆樣也很傳神;只可惜看起來是很蠢,而沒感覺是身體很虛。

 

 Darcy兩次告白的橋段,雖然跟原著不太符…但是,味道有出來。除了場景,在幾個高潮點:Lizzy讀著Darcy的信、Jane寫信來告知Lydia私奔的壞消息、以及Darcy的兩次告白,情緒點都抓得很好。雖然看完電影我會有想一頭栽回去原著的感覺,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次的電影版處理得不錯,只是不適合我。



 也許應該把BBC的版本敗回來。

 

 

 

 昨天考完師大的研究所了。

 

 在先前整個的神經緊繃之後,真正到了考場我反而讓自己沒有任何壓力。早已經認清唯一的優勢是在台灣史上,那些個歷史系該學的專業科目我根本不熟;誰教系上主攻文學?

 

 史學方法與台灣文獻-解釋名詞只有一個伊能嘉矩《台灣文化志》有寫,但是也等於沒寫。國史館的三大鎮館之寶也只寫出《台灣總督府檔案》及《台灣總督府專賣局檔案》。古文書對台灣史的影響和最後一題(題目忘了)對我來說還好。

 

 近代史-英國議會的起源真的忘記了;歐洲興起與學術發展的關係我選擇從文藝復興開始寫。順便考了中國近代史,以及俄共的世界及台灣的影響。

 

 台灣史-只能說,沒有對不起慧姃老師啊!清代原住民的漢化政策+林爽文事件的影響(可是我忘了澄清吏治這條)+日治時代六三法、三一法及法三條+一九三七~一九四五的皇民化運動。寫得最爽的一科XD。

 

 英文,全部選擇題(呼~),不過一小時要寫完五十題加畫答案卡,有點趕。

 

 考完只覺得一整個累。頭好暈。

 

 

 

 昨天回來的時候才終於發現原來280公車從劍潭到松江長春是要兩段票的,當下有種被坑的感覺;如果路線長度相差不多當然是選41啦!話說我做的那班41路公車在經過民權西路的捷運工地時,突然聽到「咔」的很大一聲,不多時就發現整台車右傾的很誇張…老實說真的還蠻膽顫心驚的,因為不知道啥時會翻車(囧)。不過司機人很好,趕快把我們通通趕下車等一下班,他自己本來想把那台危險公車以極龜速方式開回總站。老實說…心裡實在是為他和其他用路人捏了一把冷汗。

 

 之後再度搭上41公車,才轉過重慶北路時就看到那台危險公車停在路邊。看到歪一邊的公車…

 

 該去買個樂透了。如果今天是個沒良心或是沒有危機意識的司機,那這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u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