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林志穎台灣論壇「狂風嘯穎」。∮







 睽違六年,大聲說出「我回來了!」的林志穎,推出了全新大碟:Jimmy F1ght 2006-擋不住我。


 首波主打「駕照看一下」,是林志穎久違的舞曲作品;而這首歌也喚起大家對他最初的回憶。略帶些搖滾和Hip-hop的曲風,加上配合林志穎公益大使的身分,形成了非常鮮明且不同於任何歌手的詞:「你要治安/又要樂透/辛苦不勞而獲」、「請你出示駕照證明沒喝酒」,搭配上對愛情的新解:「因為相愛所以了解/因為了解而分手」,讓後兩句顯示出一種耐人尋味。


 從上一張專輯《去走走》而開始有合作的陳國華,這次在林志穎的新專輯中獻上了「我還在等你」這首作品。寫出了不在一起的兩個人當中一方的無奈、落寞、以及還抱著一絲絲期望的心情,描寫的相當傳神。而從去年為林志穎主演的電影《狼》寫下同名主題曲的陳偉及于光中,在這張專輯除了主打歌「駕照看一下」,還聯手交出「與眾不同」。在「狼」中,林志穎首度以一種滄桑及無奈感詮釋一個殺手人在江湖伸不由己的心境;而在「與眾不同」中,則是以輕快的旋律及嗓音詮釋「愛上了」時的心境。


 荒山亮在林志穎的這張專輯也出了不少力,「不顧一切」打造出林志穎的狂野風。同時林志穎也和荒山亮及彭莒欣合作,交出三首作品:「遊車河」、「擋不住我」及「夢想實現家」。「遊車河」透露出盼望幸福的期望;而後兩者則是屬於貼近林志穎本身的作品。林志穎除了將「擋不住我」MV場景搬至賽車場,「夢想實現家」更是以口白的方式詮釋出這幾年賽車帶給他的人生經驗。而提到車,在「陪我回家」中,以甩尾、迴轉等形容詞來進行一種類似告白的口吻,也點出了一個人與兩個人當中不同的差別。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JJ林俊傑也在林志穎的專輯中插上一腳,交出了「編故事」這首作品。搭配上于光中的詞,以有點低喃的方式,透露出在愛情中的兩個人會遇到的酸甜苦辣;當誤會一層層堆疊,曾經的再美好再甜蜜都無法挽回已經造成的事實。


 整體而言,間隔六年,林志穎不僅做出了一張他希望做的專輯,多變的曲風及不同以往的詮釋方式和唱腔,的確沒有讓一直再等待的人失望。十首曲目,支支都是主打。


 特別推薦曲:我還在等妳、不顧一切、夢想實現家



 本文網頁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u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