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希望我現在是很心平氣和的在抒發我的感想。

 

 

 

 雖然我還不敢確定妳說的那個人是不是妳的真命天子;如果是,我會很樂意的祝福妳。當然,我也不想唱衰這件事情,畢竟未來如何,誰都不敢保證。

 

 妳刪了所有的東西,相片、音樂、檔案,那是妳的自由,我無權干涉。只是看到妳今天告訴我的那些,我非常不能接受。

 

 人不輕狂枉少年,雖然對象不同,對妳曾經有過的情緒,我也是過來人。愛的方式有很多種,我現在已經轉化為另外一種方式:在合理的,我能力所及的範圍內付出,讓他知道我一直都是,也都會支持他。

 

 我從來沒有後悔過有著這樣子的情愫,當然這當中我也會為了他週遭的事情心情低落;但是我更開心,更坦然,甚至更安慰的事是-我曾經這樣子以我自己的方式愛過。

 

 不論是我的那個人,或是妳的那個人。

 

 你姐姐是你姐姐,妳是妳,即使妳們是雙胞胎,但沒有任何一條條約規定說你一定要走跟她一樣的路。今天你姐姐把養兒育女照顧家庭當成她的樂趣,那是她的事情。可是妳今天早上給我的感覺是,妳不是如此心甘情願,只是妳會「認命」照著妳姐姐的道路走。妳說女性還是嫁人的好,我尊重妳;即使我認為婚姻不是女性唯一的出路。我想也許是我曾經做過女性文學的論文,我更強烈的贊同,女性要做自己,不要為了家庭而放棄自己的所有,包括喜好及興趣-這樣一來,女性則完全失去自主意識,只剩下一副肉體成為家庭的奴才。

 

 我深深的覺得,妳有妳自己的色彩,實在不應就這樣因為嫁人了,就放棄屬於自己的色彩。

 

 妳否定「他」,認定那段回憶是荒唐的;那我們呢?不要忘了我們是怎麼認識的?你甚至告訴我妳封鎖(或刪除)了一個共同的朋友;你是否有想過,今天那個朋友是第一個,以後呢?我們誰又成為了第二個、第三個?我們是妳所謂「荒唐」的附屬品,如果妳要否定,就請妳全部否定;選擇性的否定,對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是一種傷害。

 

 很多事情,它們一點關連性都沒有。

 

 

 

 對妳今天早上的言論,我還在氣頭上,目前我也不想聽你任何解釋。只是如果妳還是堅持妳今天早上的論點,那我想,就請妳當作沒有我這個朋友吧!同樣的,我也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u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