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高中母校,我放棄了幾個曾經和你最熟悉的地點。景色依舊,心仍然在痛。



 也許,只能說我們的緣分不夠。



 太明白你和我之間太過相似,都是屬於等待對方付出的人。同樣的兩個人都處於被動的立場下,忘了主動去付出,久而久之,就算是到手的幸福也化成清風散去。



 五年來,對你的感覺忽冷忽熱;原本一直以為你和現在的我一樣,習慣於一個人,對兩個人的相處模式仍覺得不適應。直到那一通電話,你已心有所屬讓我赫然明白原來我是如此在乎你。



 最後一次見到你,在我將離開的步行途中,你說著你的同事都認為我的眼界應該是更開闊的,而不是指拘泥在你身上。但你卻不明白,這幾年來,你對我的好已經超我所謂「好朋友」的界線,讓我心中所看到的人就只有你,而看不到其他的人。



 我終於明白,在你心裡,我一直是你的「好朋友」。對我的想法,你了然於心,卻沒有回應—我想你偶爾也會覺得好笑,笑我的傻;然而,是不是代表著在這麼長的日子以來,我一直處於一廂情願之下?



 儘管你知道我的心意,卻從沒注意到我的感受。在離開你之前,我鼓起勇氣給你一個擁抱;我知道很大膽,但我並不後悔。



 離開你的第三天凌晨,躺在床上,手中把玩著你前年送我的耶誕兼生日禮物,眼淚開始一滴一滴的掉;想著當年開始熟識是在這個時候,想著畢業後第一次見面也是在這個時候,而如今…。越想著,眼淚掉的越凶。



 跨年的那個晚上,我打了通電話給你,是想向你說聲「新年快樂」。接著你問我,那天為何要跑掉?



 我說,我不想在你面前掉眼淚。



 你說,那是事實。



 我沒有說話,心裡想著,就是因為不想面對事實,也不願去接受,我才會選擇逃避。



 我過了一個最傷心的聖誕節,和一個最寂寞的生日;然後要面對一個最孤單的情人節。



 原來我是如此在乎你;原來思念是會與日俱增的;原來擁抱是會想念的。我還是好想念你,卻有自知之明的放棄了奇蹟,正努力的回歸那名為「好朋友」的定位。



 我只願未來的某一天,當我再度遇見你時,我能夠真正的以一個「好朋友」的心態來面對你。因為,在地球上,兩個人要相遇是件極不容易的事。現在的我,也許還要一段很長的時間,才會認為作不成你的情人,我卻仍然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u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